close

日期:2010/08/18
時間:1030-1200
主題:選擇一把好雨傘─RainStory雨傘概念店     

    面對夏天炙熱的天氣,人手一把傘的情景隨處可見,帶把傘不僅能遮陽,若是遇到午後雷陣雨的情況,也能當雨傘來使用。買一把傘,你的考量有哪些?是防風、抗UV?還是考量材質和花色呢?

    彭啟明博士與大愛台記者8月18日訪問了RainStory雨傘概念店經理毛幼芳,針對傘的環保概念以及材質部分提出許多疑問。毛幼芳表示,好的傘材會使用FRP(玻璃纖維)材質或是鈦合金等材質製造,除了材質成分外,厚度也是影響耐用性的關鍵,同樣材質的傘厚度不同,耐用性相對也不同,但消費者很難用肉眼判斷出傘的好壞,因此她也建議,買傘最好的方式就是選擇品牌,品牌的保固可以讓消費者在使用上更安心。

    現在環保也是一個世界趨勢,全世界也在思考如何讓傘可以兼具環保價值。毛幼芳表示,目前已研發出以寶特瓶的PET材質做成的環保傘布,可以做到100%回收,另外以鋁和鐵製成的傘骨也在陸續研發當中,預計明年就可推出100%自然分解的環保傘。
   
    一般人在選購陽傘時,常會選擇銀膠布製成的傘布來達到抗UV,但毛幼芳說,銀膠布上的PVC膠在製造時會產生氯,此外,銀膠布也會隨著長時間使用而有剝落的現象,雖然有抗UV效果,但對身體及環境而言均造成不良的影響。目前研發出一種使用色膠而非銀膠的遮光布,不僅擁有高達99.9%的抗UV效果,還能降低傘內溫度2.5度,民眾在選購陽傘時,需特別留意傘布的材質,才能真正達到遮陽的效果,避免遮陽不成反而影響了健康。如何選擇一把好傘是一門學問,下次在購買陽傘時,不妨多比較,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本訪問將在大愛台Dr.Earth節目播出,請大家每週日晚上7:30鎖定大愛台(www.tenki.tw/drearth)

實習記者:張薺云報導


image001.jpg

RainStory雨傘概念店經理毛幼芳 (左)接受彭博士(右)採訪,針對雨傘材質做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