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0啟明學長拍片_2.jpg

建議採訪對象: 彭啟明 02-6600 5558303 

氣象達人彭啟明擁有台灣民間第一張氣象預報執照,原先要走學術之路的他,因緣際會成立了台灣第一家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提供客製化的氣象服務,同時擔任大愛電視新聞的氣象主播,他說,這些都是中大給予他的養份

彭啟明今(20)日一大清早回到母校中央大學拍攝招生影片,前一晚,彭啟明在臉書張貼此訊息,結果有一位高中生粉絲告訴他,拍片時「要做你自己」,不要被之前浩子回中大拍片的詼諧風格所影響。

「喜歡服務大家」的彭啟明坦言,大學前三年熱情參與學生自治組織,練就良好的溝通能力,當時劉兆漢校長為人親切,而且因為學校規模適中,很容易就約到校長時間跟他談事情,讓他們學到如何與權威人士溝通的藝術。而中大也的確讓各式人才能得到充份發揮的空間,打造競爭的軟實力。

但是到了大四,彭啟明突然發現該在學業上用心,花了一年時間充分吸收專業的知識,並考上中大大氣研究所。一路念到博士,原以為將來會走學術研究之路,沒想到參加了校內的創業競賽獲獎之後,就此展開人生新旅程。

彭啟明說「中大就像是台灣的史丹佛大學、MIT」,非常鼓勵學生的創意創新精神,經常辦理相關講座,並輔導創業,讓大學知識能夠產業化,服務更多大眾。彭啟明說當年念大氣系,畢業後只能走學術或公家的工作,沒想到參加了校內的創業競賽之後,順利在指導教授林能暉的協助之下,順利孕育了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開展了大氣科系相關的產業。

由於大氣系必須學會面對鏡頭播報氣象,課堂上的訓練,也讓彭啟明能夠快速掌握鏡頭語言,如今成為大愛新聞主播、經常參加電視節目的媒體寵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