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害可說是人類濫用夜間照明的副產品
不但造成看不見的能源浪費,也讓燦爛星空蒙塵
更使生態時序大錯亂!

「友善的光」就是不使他人及環境接受不必要的燈,但絕對不是把燈全關就好。

事實上,以正確觀念,加上正確燈具與正確設計方式的照明,才是降低光害並維持夜間環境品質的方法。

友善的光範例:

image001.jpg

說明:

木棧道的燈光不會過亮,將路面與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照亮即可,且光線不會直接向路人的視線照射,令人舒適。

不友善的光範例:

image002.jpg

說明:

雖然燈具及光線都很浪漫美麗,但是使用白熱燈泡過於耗能,且燈具設計不良,容易溢光到不必要的牆面上,是不友善的光。

現在就請將您覺得最美的「友善的光」照片上傳,就有機會獲得「都是愛迪生惹的禍:光害」一書喔!

參賽辦法

參賽者為TenkiMaps會員,另擁有Yahoo!帳號者也可用Yahoo!帳號登入,活動於即日起至98416中午12:00截止,每人不限上傳照片張數,您可以直接利用手機連上http://www.tenki.tw/m_tenki/即時傳送,或上天氣地圖網站點擊滑鼠右鍵上傳照片,就能在第一時間分享你的照片給大家!

上傳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