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1.jpg

由民間氣象公司天氣風險公司與桃園縣政府合作的「桃園縣民生活天氣網」即日起正式上線,每日提供桃園縣13鄉鎮市未來一周天氣預報,忠實反映桃園山、海、城市等地形間氣象的差異,以往僅用桃園一點代表全縣天氣預報的傳達方式將走入歷史。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股份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博士表示:「出生於觀音,在桃園居住長達20年,很高興能夠有機會回饋桃園鄉親,讓鄉親們領先全台享受在地的天氣預報;氣候變遷日益劇烈,極端天氣發生頻率越來越高,唯有提供民眾更加詳細的天氣資訊,才能發揮預警功效,減少生命財產損失。」桃園縣府的做法值得其他地方政府借鏡。

桃園縣民生活天氣網是個多功能全年無休的互動網站,所有資訊皆以簡單明瞭的地圖平台呈現,用戶只要記得拖(曳)、滑(動)、留(言)、(觀)看四字訣便可輕鬆瀏覽。除基本的鄉鎮預報外,尚提供桃園境內各景點的天氣預報,以及晾衣、過敏、戶外活動等實用的生活指數,作為民眾日常生活、外出旅遊或外縣市來桃園的參考。此外社群網站風潮正夯,桃園天氣網亦具有用戶互動留言功能,只要在地圖上按滑鼠右鍵,就可以向網友分享當地天氣、心情小語,其他網友則可透過評分機制替發言用戶評分,與以往天氣預報網站冷冰冰的氣氛大不相同。

桃園天氣網平時是照顧桃園鄉親的生活氣象情報網,在颱風時則會搖身一變成為桃園縣民的避難預警網,網頁將隨時提供最新的颱風路徑資料,刊登風力與雨量預測,並將土石流預警整合在地圖上,提供民眾避難疏散指南,期望能將預警資訊順暢地傳達給桃園縣民,提升民眾防災意識,降低生命財產損失。

桃園天氣網可由桃園縣政府首頁左側邊欄的連結連入,或直接在瀏覽器網址列
輸入http://www.tycg.gov.tw/weather/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