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行動應用軟體市場蓬勃發展,「適地服務(LBS)」軟體例如天氣預報、交通導航等,大受使用者青睞。業者表示,適地服務會是未來行動應用軟體趨勢。

國際數據資訊(IDC)預估,2014年行動軟體下載會有爆炸性成長;行動應用軟體從構思到推出產品,只要幾個月的時間,市場將是百家爭鳴局面。

推出「行動天氣」、「Gotcha!轉乘通」等軟體服務的業者都表示,在眾多應用軟體中,適地的服務是行動應用軟體的趨勢。LBS(Location-based Service)可自動定位使用者所在位置,遞送最相關的服務訊息,最獲得使用者青睞。

推出「行動天氣」應用軟體的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市場行銷企劃專員廖于霆表示,使用者需要所在地區小尺度的精確資訊,而且希望在實用功能之外有更多互動式樂趣。

像是應用軟體的「氣象鬧鐘」功能,使用者只要設定起床時間,資訊台會找到手機所在位置,等時間到了,就依當時在地的天氣發出不同的聲音預報;晴天是鳥叫、雨天是雨聲、陰天是蛙鳴等。

另外,懶人服務也是應用軟體的趨勢。廖于霆指出,氣象不再是告訴使用者氣溫、溼度和風速,而是以「穿衣指數」呈現,使用者收到的是該穿大衣或背心、戴圍巾等簡單而直接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