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07/26
時間:1700-1730
主題:天氣與財經

      今年夏天特別炎熱,很多地方的高溫都打破了以往的紀錄,創下新高溫。在這樣酷熱的天氣中,究竟我們的荷包是否也會受到影響呢?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博士於7月26日受邀參與財經談話性節目。節目中,彭博士以生活化為例子,談論近日極端氣候及其對經濟股票的影響,讓民眾更容易了解其實天氣與我們生活經濟息息相關。

彭博士在節目中談到,從上半年的6個月統計,這個夏天會是這一個世紀最熱的一次。這是因為恰巧兩個聖嬰寶寶:聖嬰和反聖嬰碰撞在一起,所以導致了氣候的異常。今年的夏天估計將會一直延續到9月份,而且發生秋颱的機率非常高,未來很有可能一周會有一個颱風。

      主持人邱沁宜表示「天氣熱到爆,投資賺到飽」,讓參與節目的專家們以各自的所長大談目前市場上的投資方向。「目前東南亞很多國家都面臨旱災的威脅,所以估計國際三大穀物:小麥、玉米和黃豆股都有繼續上升的可能,而且會一直持續到明年2月或3月份。」彭博士以氣象的專業分析目前的糧食股的狀況時說到。除了糧食股以外,就連原油的股票幅度也能夠從太陽原子的多寡去分析。

      天氣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所以說我們都是看「天」吃飯的。在做投資的時候,不要忘了也要多參考氣象,在這個炎熱的夏天,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商機!

實習記者:吳柳萱 報導

image001.jpg

彭博士(中間)在節目中,說明氣象與經濟之間的關聯,更估計糧食股在未來的日子中還會繼續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