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7/20
時間:1430-1600
地點:非凡電視台
主題:電視節目「健康+保險,大家談」-「撐起天災防護網 房子車子安啦!」

    進入了7月份,是台灣典型的颱風季節。你是否又開始擔心自己的房子或是車子這些財產慘遭破壞呢?事實上,以台灣的氣候而言,民眾應該為自己的房子或車子附加多一份的颱風洪水險。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博士於7月20日應《健康+理財》雜誌的邀請,參與「健康+保險,大家談」的談話性電視節目,談談車險和住家險遇到天災時該怎麼辦。除了彭博士以外,受邀參與的還包括了保險公會理事長及富邦產險董事長石燦明先生和淡江保險系高棟樑主任。藉由節目主持人黃秀玲女士的提問下,三位專家以不同的角度與專業知識去分析這個議題。

彭博士認為,台灣的天災非常多,屬於高風險的國家,平均每年都會有3-4個颱風侵襲台灣。再加上,都市過度的發展以及人為的破壞,使得這些天災對財物損失,尤其是房子和車子的傷害更嚴重。像是去年的88水災,就是很好的例子說明颱風洪水對我們生活所造成的損失。但台灣傳統的保險都無法應付颱風或洪水的天災,需要民眾特別加保附加的颱風洪水險才有保障。很多民眾都不瞭解,這些天災的意外保險都需要另外去附加,因此根據保險界的統計,有在這方面做投保的民眾非常的少。

為了保障自己的利益,不讓自己辛苦累積的財務白白被流失,就要了解自己居住環境特色,給自己的房子和車子多一分保護。本節目『撐起天災防護網 房子車子安啦!』將於7/25(日)晚間9時在非凡電視台88台播出,敬請準時收看。


實習記者:吳柳萱報導
 

圖說:

image001.jpg

P1020739 參與節目的嘉賓與主持人合照。依序為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博、淡江保險系高棟樑主任、保險公會理事長及富邦產險董事長石燦明先生以及節目主持人黃秀玲女士(從左開始)。

image002.jpg

P1020698 彭啟明博士認為台灣的天災非常多,建議民眾考慮為自己的房子與車子保天災附加保。

image003.jpg

P1020690 節目開始前,嘉賓們都在彼此交流,並一一檢閱自己的資料,為觀眾朋友提供專業的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