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年夜前天氣穩定  大掃除辦年貨皆宜

 周二起到周四會有一段相當穩定的好天氣,全台都有機會見到陽光露臉,溫度更可上探 27度以上,簡直像初夏,還沒進行大掃除的朋友們,可好好利用此段時間將家裡刷洗一番,厚重棉被及換季衣物皆可以利用有大 太陽的時間曬洗,而且此段相當溫暖的天氣也非常適合您出門採買年貨,將要過年的物品一次買足,因為過年期間的天氣與這段時 間可有天壤之別,小年夜當天就要變天了!  

  • 小年夜到除夕全台皆雨 僅南部可見陽光

 雖然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高達9天,不過天氣似乎不太穩定,鋒面雲系一波接一波。小年 夜起天氣將會有較大的變化,平均溫度更是一口氣下降7~8度,身體感受會相當明顯(若考慮環境的乾濕變化,差距可高達10度以上),從 小年夜開始受到鋒面雲系影響,到大年初五這七天,可能會有兩波鋒面及冷氣團南下。  今年農曆春節的第一波鋒面和冷氣團,很不巧的就剛好在小年夜到除夕,不僅天氣不是 很好,溫度也會略微下降。受影響的範圍包含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及外島,

只有南部仍可見到陽光。 

  • 大年初一到初五北東有雨 初六起轉晴穩定

 大年初一到初五台灣的天氣彷彿兩個世界,北部和東半部是多雲時陰容易有短暫陣雨,桃 園以南的西半部則相當穩定,雖然偶而雲量較多,但降雨機率相當低。  

初六起隨著北方高氣壓東移出海後,在高壓籠罩之下,天氣會明顯好轉,幾乎全台都是 可以見到陽光的好天氣,也建議您好好把握連假最後幾天外出走走。 

  • 今年農曆春節天氣變動大 持續關注最新氣象訊息

雖然今年農曆春節期間天氣不甚穩定,不過若能掌握好天氣,也能做最好的規劃,將掃 興程度降到最低。

 目前距離農曆春節年假的到來還有大約一週時間,天氣變動性仍很大,建議您隨時掌握 由天氣風險管理開發預報團隊,為您掌握的最新農曆春節連假天氣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