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地圖是建構在Google Map上的生活化氣象網站,為了更凸顯時間與空間的變化,「地圖」變成為十分重要的工具。為了讓大家更輕鬆上手,以下透過幾張圖片簡單介紹留言、上傳照片的功能:

1.若是對地圖拖曳功能不熟悉,或和站僕一樣沒有方向感的人,可以善用地圖右上方的搜尋功能找到你要的位置


2.搜尋後,地圖會在找到的地方上開啟對話框,紅色水滴狀圖示所指的地方就是你搜尋的地點


3.這時候,你只要在這地方按下滑鼠右鍵,就會看見發佈文章、上傳照片等各種功能的選單,選取後按「確定」就可以進行發表了!簡單吧!


4. 發佈完成後,當頁面重整,或下一個使用者上來就會在你選擇的位置上,看到你的個人圖示,以及你的留言(或照片)喔!


5.雖然機率不高,但萬一地圖無法搜尋到你要的位置怎麼辦?
沒關係,你可以利用左方的控制鈕縮小地圖,如此一來你會看到越來越廣的範圍


6.接著先按住滑鼠左鍵不動,接著左右移動拖曳地圖到大概的位置上(例如說捷克在歐洲,就先拉到歐洲的位置),
然後再重複步驟一進行搜尋,就比較容易找到你要的位置了!


7.萬一,萬一還是找不到位置呢!?
沒關係,貼心的站僕建議你直接在地圖隨便一個地方按下滑鼠右鍵來留言(或傳照片)就可以了,
我們會透過其他的機制來幫你進行人工定位喔!


相信經過這樣簡單的介紹,聰明的你已經學會怎麼在天氣地圖上生存了,不過站僕還是不忘提醒一下,熟記口訣會讓你更快上手喔~

拖曳、滑動、留言、觀看 ,一隻滑鼠跑遍全台灣!

1. 拖 ... 左鍵按住滑鼠拖


2. 滑 ... 縮放全靠滾輪滑


3. 留 ... 右鍵一按訊息留


4. 看 ... 點擊圖示來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