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png

"等等登"!MSN的好友又多了一位,專門提供您最新天氣資訊的天氣達人來囉!

加入MSN天氣達人為連絡人後,聊天打屁講天氣,約會出門查天氣,提供全台七日預報、各種天氣指數,讓您一邊聊天一邊查!

請輸入下列選項數字後按ENTER送出,就可以查詢各類天氣資訊,一起來試試吧。

1. 天氣預報 2. 天氣頻道 3. 農民曆 4. 節能減碳 5. 問卷推薦賺獎品 my. 我的天氣 s. 設定我的天氣 請隨時上天氣風險官網http://www.tenki.tw/

---- 000回首頁 / 999回前頁 /

另外還有天氣國民曆與可愛的雙熊表情符號可以下載喔!

只要加入會員,填入MSN帳號接受邀請, 就能享受MSN機器人貼心的生活化服務!還等什麼呢?

點此申請!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romote.png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研發的Android手機行動天氣軟體,參與台北市電腦公會舉辦之第八屆黃金企鵝獎開放平台行動裝置應用大賽,獲得應用程式組第一階段審查入圍。此次活動共有46個程式參與競賽,從中選出15組優秀隊伍進入決賽。行動天氣軟體成功打敗其餘31組隊伍,順利獲得進入決賽機會。

        為鼓勵業者進行軟體開發,並促進軟體業者與廠商合作,台北市電腦公會主辦的第八屆黃金企鵝獎開放平台行動裝置應用大賽,分「應用程式組」、「系統軟體組」兩大組別競賽。今年共有46組隊伍報名參與,於8/10當天開始第一階段審查,參賽隊伍提供簡報與實機demo,由競賽籌委會根據每組創新性、功能性、使用者介面三個項目進行評選。8/13日公佈15組得獎入圍名單,入圍應用程式組之得獎作品,在8/31日前將上傳至遠傳S市集,開放網友9/1~10/31針對入圍作品進行投票,歡迎大家拿起手機上「遠傳S市集」網站,免費下載最佳的國產手機軟體「行動天氣」

        行動天氣提供全台23縣市七天的天氣預報、衛星雲圖、所在城市氣象警報、氣象主播影音播報,並獨家提供全台穿衣指數,告訴您出門最佳穿搭,此外還內建了趣味的八號球天氣預報搖籤功能以及天氣鬧鐘,根據外頭天氣狀況的不同,會有不同鬧鈴,讓您一起床就能知道外面天氣,是颱風來襲、活動出遊、情侶約會不可或缺的好伴侶。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yphoon1.jpg

颱風季節該到哪邊看天氣資訊呢? iTenki颱風專區將是您的好選擇。

iTenki的颱風資訊是以google maps結合路徑預報組成的,可以在google maps上就清楚的看到颱風的暴風半徑以及過去/預測路徑圖,此外還有結合各種民生資訊,以及將颱風預測風力、雨量等轉換而成的天氣指數,趕快上去看看吧。

另外也可以到TenkiMaps與我們分享天氣資訊喔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001.jpg
彭博士與富邦產險個人保險商品部黃韻紋副理訪問實況 

日期:2010/08/25
時間:1000-1030
主題:氣象達人節目─訪問富邦產險個人保險商品部黃韻紋副理  

    住宅火災及地震基本保險對居家而言非常重要,但民眾往往是透過銀行房貸的規定而投保,民眾投保的概念還需要再加強。彭啟明博士在8/28中廣氣象達人節目中將訪問到富邦產險個人保險商品部黃韻紋副理,針對民眾不了解的「 住宅火災及地震基本保險」與附加險部份做說明,了解自己需要的投保項目,才能保障房屋的價值。

     政府在91年開辦政策性地震險,若房屋因地震引起的災害(例如火災、山崩土石滑動等)造成成房屋全倒,或是修復金額達到房屋價值一半以上,這項政策性地震險就會啟動。黃韻紋表示,此為一次賠付,最高只能賠到120萬,一年的保費約在1350元。「以全台790萬戶數來看,透過政府的宣導,目前投保比例約為25%,比例上而言似乎投保人數不多,但與91年開辦時的投保率相比已提高不少。」可見民眾對於政策性地震險已有意識。另外也有「擴大地震」附加險,其所涵蓋的範圍就比地震基本險要多,即使房屋龜裂或是部份補強,不用達到50%就可獲得索賠。此外一般房屋光成本就要四五百萬以上,120萬的理賠金額對民眾而言明顯不足,因此黃韻紋建議,若有購買「擴大地震險」,就能針對不足的部分再往上加,才能真正保障房屋的價值。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期:2010/08/24
時間:1245-1315
地點:慈濟松山聯絡處
主題:七月吉祥平安齋戒祈福會-面對全球暖化


每年農曆七月份,都是華人俗稱的「鬼月」。尤其是到農曆七月十五,家家
戶戶都會焚燒紙錢,祭拜鬼魂。可是,究竟焚燒這些紙錢的意義在哪裡呢?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001.jpg

日期:2010/08/24
時間:1900-2000
主題:公視有話好說節目─ 猛爆型秋颱 恐成台灣致命傷!       
        
    夏季即將結束,但是受到反聖嬰的影響,到目前為止只有5個颱風生成,預測秋颱的可能性非常高,再加上今年七月以來災難頻傳,巴基斯坦的洪災、俄羅斯大火,以及中國甘肅土石流等,這種災難是否會一年比一年多?

    由陳信聰主持的公視「有話好說」節目,昨日邀請彭啟明博士針對氣候異常現象做說明。颱風不來到底該開心還是難過?彭啟明表示,台灣的水資源主要來自颱風挾帶的雨量,依1998年反聖嬰年時為例,一年至少有16個颱風生成,但目前卻只有5個,遠落後目前應有的13個,且反聖嬰年颱風從生成到登陸常只需兩三天時間,因此對於防災而言會是個很大的壓力。而秋颱對台灣的影響程度較嚴重,與一般颱風不同之處,在於秋颱會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造成速度快、強度強的情形,對於北部地區的影響會加劇,而秋颱與東北季風混合的情況下,預測的困難度也會提高,因此對台灣來說會是個很大的衝擊。

    另外針對災害部分,彭啟明解釋,因為噴射氣流擺動異常,影響到歐亞季風,才導致氣候劇烈變化,「這並不等於氣候異常,因為天氣每年都會發生變化。」但從媒體報導來看,氣候所引發的重大災害新聞似乎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中興大學水土保持系教授段錦浩則認為,其中一項原因是以前媒體較不發達,而現代的災害經過媒體大肆渲染,才會造成民眾認為災害較多。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風險推出了新的facebook app,是以google maps為基礎的天氣服務,讓您可以在觀看地圖的同時也看天氣資訊,歡迎前往我們的服務觀看。

前往itenki國際氣象專頁

前往itenki國際氣象app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之遠文化大學土地資源系副教授

彭啟明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

今年春天以來,全球氣候極度異常,一至七月平均氣溫創下近百年來地球同期最高的紀錄,去年底至今年初中國大部分地區嚴重乾旱,卻自五月開始連續遭逢暴雨。俄羅斯自七月下旬到目前為止也因炎熱乾旱,引發森林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延燒面積超過85萬公頃,造成近百人死亡,焚毀數千棟民屋,三千多人無家可歸,同時大面積林木燃燒產生之煙霧因無風而無法擴散,造成歐洲嚴重空氣汙染。奇怪的是,遠在俄羅斯數千公里以外西南方之巴基斯坦,因為亞洲季風持續三個多星期帶來的暴雨,造成巴基斯坦發生史無前例之洪水災害,重創該國最主要糧倉旁遮普省及和信德省,上千人死亡,近兩千萬人受到影響,全國有將近五分之一土地被水淹沒。由於洪水沖毀土地、灌溉系統、電力系統、道路系統等,聯合國專家預測,不僅今年巴基斯坦的糧食短缺,明年也無法恢復耕種,完全重建更需要五年之久。

 

俄羅斯大火及巴基斯坦洪水造成之重大災情撼動了全世界,兩個相差數千公里的國家,分別出現反差極大的火災及洪水極端天氣事件,目前歐洲及美國幾個著名的氣象研究機構認為,此兩個看來毫無相關的獨立事件,可能是因為高層大氣中的噴射氣流改變而有所關聯。

 

在高層大氣有一股由西向東、環繞地球之噴射氣流(jet stream),噴射氣流不會只沿直線前行,它有時會類似水流一樣會迂迴蛇行,形成波浪型態,稱做羅斯貝波(Rossby waves)。蛇行中的噴射流有時會南行,形成低壓『槽』(trough);有時變成北行,形成高壓『脊』(ridge)。在低壓帶的大氣對流旺盛,容易降雨,反之在高壓處的氣流沉降,大氣穩定晴空無雲,這也是左右我們日常天氣預報最主要可以做為根據的重要指標。而今年高空之噴射氣流扭曲幅度增大,在歐洲西部與中部造成持續之低壓槽,長時間地滯留在中西歐以及巴基斯坦,造成嚴重洪水。並且在俄羅斯上空形成高壓脊,等於有一個高壓阻塞住當地,高壓籠罩天氣穩定,加上扭曲之噴射氣流拖曳較多的熱空氣橫越俄羅斯上空,造成俄羅斯持續性的熱浪、乾旱與火災。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期:2010/08/18
時間:1030-1200
主題:選擇一把好雨傘─RainStory雨傘概念店     

    面對夏天炙熱的天氣,人手一把傘的情景隨處可見,帶把傘不僅能遮陽,若是遇到午後雷陣雨的情況,也能當雨傘來使用。買一把傘,你的考量有哪些?是防風、抗UV?還是考量材質和花色呢?

    彭啟明博士與大愛台記者8月18日訪問了RainStory雨傘概念店經理毛幼芳,針對傘的環保概念以及材質部分提出許多疑問。毛幼芳表示,好的傘材會使用FRP(玻璃纖維)材質或是鈦合金等材質製造,除了材質成分外,厚度也是影響耐用性的關鍵,同樣材質的傘厚度不同,耐用性相對也不同,但消費者很難用肉眼判斷出傘的好壞,因此她也建議,買傘最好的方式就是選擇品牌,品牌的保固可以讓消費者在使用上更安心。

    現在環保也是一個世界趨勢,全世界也在思考如何讓傘可以兼具環保價值。毛幼芳表示,目前已研發出以寶特瓶的PET材質做成的環保傘布,可以做到100%回收,另外以鋁和鐵製成的傘骨也在陸續研發當中,預計明年就可推出100%自然分解的環保傘。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tenki網站更新囉,這次把台灣的天氣預報改成以山海屯為區分來預報了。

台灣因為垂直變化很大,所以如果單單以縣市行政區畫分來提示天氣預報,並無法準確顯示各地的真正天氣,比方說如果今天的溫度預報是23~30度,山上的溫 度就一定不會到30度,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再把行政區做更細部的區分,於是我們就把縣市又分為山、海、屯三個部分,希望能夠給大家更實用的天氣資訊。

山海屯1.jpg

左邊是台灣八大地區分區的概略天氣、溫度及降雨機率。

山海屯1b.jpg

點選縣市可以進入更詳細的山海屯預報。
山海屯2.jpg

 

山海屯2b.jpg

以台北作例子,點選中間已經畫分為山海屯的區塊之後,左邊顯示的是一週預報,右邊則是從今天起三個時段的天氣預報,白天跟晚上的天氣狀態也是會有差異的,所以這部分有很詳細的天氣預報資訊。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