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才 ****   一年期約聘助理天氣分析師   ****
【工作內容】
1.協助天氣分析師處理及整合資料
2.協助天氣分析師進行天氣預報作業
3.氣象模式之操作與維護
【上班地點】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5號3樓
【工作待遇】 39000 ~42000
【可開始上班日期】 一個月內

【上班時段】 09:00 ~ 18:00
【學歷要求】 碩士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寒、暑假,由天氣風險與國語日報科學班合作舉辦「氣象主播菁英班」,讓小朋友藉由有趣的科學實驗,與活潑生動的表達能力課程,學習一般人普遍覺得過於專業的氣象知識。天氣風險公司更用心地設計「小小主播初體驗」課程,於國語日報教室打造專業級小型攝影棚,並提供專業天氣圖卡,讓每個小朋友在鏡頭前發揮創意、訓練膽量及口語表達能力,體驗平日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氣象播報,了解氣象播報的困難及樂趣。


image001.jpg


小朋友說,比以前更注意電視上的氣象預報,也更能在日常生活中體會氣象的千變萬化,氣象是無所不在的,情境式的教學使小朋友未來學習地球科學這門專業學問時,能以更輕鬆的態度,將所學應用於日常生活中。因此天氣風險公司計畫每年寒暑假針對國小四到六年級小學生,召開氣象班,讓小朋友體驗氣象及播報的樂趣。

image002.jpg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行動應用軟體市場蓬勃發展,「適地服務(LBS)」軟體例如天氣預報、交通導航等,大受使用者青睞。業者表示,適地服務會是未來行動應用軟體趨勢。

國際數據資訊(IDC)預估,2014年行動軟體下載會有爆炸性成長;行動應用軟體從構思到推出產品,只要幾個月的時間,市場將是百家爭鳴局面。

推出「行動天氣」、「Gotcha!轉乘通」等軟體服務的業者都表示,在眾多應用軟體中,適地的服務是行動應用軟體的趨勢。LBS(Location-based Service)可自動定位使用者所在位置,遞送最相關的服務訊息,最獲得使用者青睞。

推出「行動天氣」應用軟體的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市場行銷企劃專員廖于霆表示,使用者需要所在地區小尺度的精確資訊,而且希望在實用功能之外有更多互動式樂趣。

像是應用軟體的「氣象鬧鐘」功能,使用者只要設定起床時間,資訊台會找到手機所在位置,等時間到了,就依當時在地的天氣發出不同的聲音預報;晴天是鳥叫、雨天是雨聲、陰天是蛙鳴等。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age001.jpg

由經濟部工業局及台北市電腦公會共同舉辦第八屆黃金企鵝獎頒獎典禮1210日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行,會中揭曉了各組別的得獎名單,天氣風險公司本年度手機軟體力作「行動天氣」獲得宏碁、交大等產學界評審以及一般用戶青睞,奪得應用程式組與網路人氣獎雙冠王!天氣風險公司黃蒨怡副總經理受獎時表示:「感謝評審與個人用戶支持,雖然在開發軟體過程中備嘗艱辛,遭遇許多困難,但得獎的肯定是我們再接再厲的動力,天氣風險會繼續開發更多兼具實用性與趣味性的軟體,造福社會並提升產業價值。」


image002.jpg

會場外並設置了軟體展示攤位,天氣風險公司展出的相關產品皆是一時之選,包含─手機軟體:「行動天氣」、「花博天氣」;創新服務:「樂活走」;網路服務:MSN問天氣」、「天氣地圖」、部落格貼紙正妹報氣象之「天氣放電」等現場參觀詢問人潮踴躍,百份傳單一掃而空,且對於每種服務皆深感興趣,要求解說人員一一詳細解說。


image003.png

背景介紹:

黃金企鵝獎是國內自由軟體界最專業的獎項,由經濟部工業局、台北市電腦公會共同舉辦,並獲宏碁、威寶電信、遠傳電信與緯創資通等知名企業一同響應,除了提供高達 300 萬的競賽獎金外,優勝者還能取得與電信及系統業者的合作機會,這次行動天氣軟體從42家業者計51件作品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並在短短兩個月中累積三千餘次的手機用戶下載量,可謂叫好又叫座,有興趣的朋友可到中華電信Hami app或是遠傳S市集中下載體驗。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賽投稿時間:
1.投稿期限:即日起至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二) 截止(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
2.得獎公佈: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二)

※歡迎高雄市所屬之高中(職) 、大專院校之學生及社會人士。

※名次及獎項:
優選作品(1名):禮券2萬元及獎盃(牌)乙面。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iz2.jpg

台灣民間氣象公司天氣風險推出新服務”樂活走”, 取自台語諧音”落雨走”,首波邀請營造業、夜市、公關公司、學校、超商等五大領域的廠商進行試用。

樂活走企業版手機簡訊服務,針對不同企業需求量身打造「每日氣象簡訊」以及「即時降雨預報簡訊」,每日氣象簡訊將告訴企業用戶今日何種天氣因子將對產業營運發生影響; 即時降雨預報簡訊會在用戶所設定地點即將下雨前半小時傳簡訊提醒,可供企業作為舉辦活動、外出擺攤、商品行銷的參考,兩者會在
試用期間輪流傳送給試用客戶。

此外樂活走企業版網站率先導入氣象經濟概念,企業用戶可利用手機或電腦上網取得每周來客人數與銷售量預估,做為調整營運策略的重要依據;面對氣候變遷的詭局多變,企業唯有時時掌握最新的氣象資訊,調整經營策略,才不會在不經意間成為氣候難民,

如果您的公司有興趣試用,請來電(02)66005558-308廖先生
將由專人為您申請。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nd2.jpg

台灣民間氣象公司天氣風險推出新服務”樂活走”,取自台語諧音”落雨走”,樂活走手機簡訊服務提供每日健康天氣簡訊以及即時下雨預報簡訊給使用者,健康天氣簡訊將根據每日天氣變化,提醒用戶注意預防不同疾病。

即時下雨預報簡訊會在用戶所設定地點即將下雨前半小時傳簡訊提醒,是外出洽公、闔家出遊、情侶約會的好幫手。兩者會在試用期間輪流傳送。

除此之外,個人用戶還可以拿手機或電腦連上樂活走個人版網頁,取得氣候趨勢預報及颱風警報,將短期與長期氣象預報一網打盡。

為鼓勵用戶多多回饋試用心得,用戶只要在11/15~12/15之間成功申請試用,並在樂活走個人版網頁回饋試用心得,就可以抽平板電腦、ipod與現金一萬元等價八萬元的大獎,回饋次數越多,中獎機率越大!現在就立刻加入吧!(連結網址)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之遠/中國文化大學土地資源學系副教授

彭啟明/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

 

強烈颱風梅姬的外圍環流在台灣東北部降下超大豪雨,蘇花公路抵擋不了豪雨摧殘發生嚴重坍方,遊覽車遭受土石沖落山崖遊客死傷慘重,又再度激發花蓮民眾要求興建蘇花改或蘇花高的訴求。周一花蓮縣長傅崑萁率領萬名縣民到台北陳情,所幸環評獲得了善意的修正通過結論,如今花蓮民眾已踏上漫長的回家之路,似乎梅姬颱風造成蘇花旅客重大傷亡事件就此落幕。但回顧從去年的莫拉克颱風,到今年的凡那比及梅姬颱風,每一次颱風都會造成台灣的社會動盪及政治爭議,但事實上,很多問題還沒有解決,也未見政府有決心深入檢討或改進,筆者對此提出一些意見與想法與各界分享:

 

氣象預報水準仍需加強:在氣候變遷之下,颱風雨量預報難度增加,當然會對氣象人員構成挑戰,但仍須盡力設法克服。在台灣,自動雨量監測系統之設站密度很高,且系統功能近年來也發展得不錯,因此關鍵在於天氣預報之方式不能再以數值預報為主,還是要加強預報人員主觀天氣預報的經驗及氣候研究分析能力。而對於颱風警報、停班與停課標準,不應再以風速為唯一判斷依據,雨量也必須納入警戒標準。同時我們也認為氣象預報人員工作辛苦,壓力很大,政府對於氣象預報工作人員之待遇與職等升遷都應做合理之調整,以提高士氣,並強化民間氣象產業的能量。

 

觀光局應加強旅遊業之氣象安全訓練:觀光局為國內旅遊事業之主管單位,應隨時掌握國內各景點之安全風險,並根據歷史資料,統計每一景點在不同季節發生災害的頻率。自從政府開放陸客觀光以來,陸客於台灣發生交通意外死傷事件時有所聞,未見觀光局提出任何改善或輔導措施。這次梅姬颱風,宜蘭、蘇澳及花蓮地區連續降下2-3天豪大雨,對旅行業來說,本應清楚蘇花公路在此情況下相當危險,縱使蘇花海岸景色迷人,但在此天候下如能對旅客的安全性多加斟酌,或許這次的災情就不會如此慘重。筆者建議觀光局對於各旅行社宜加強類似氣候安全的教育及考評,建立適當的旅遊安全通報系統。

 

公路總局應整合全國相關路況訊息並建立道路預警系統:交通部公路總局負責國內交通、道路資訊,應隨時掌握各公路、橋樑之安全,及其於強風豪雨下之脆弱度,這次東部連續幾天降下豪大雨,交通部應預先提出預警,或與氣象單位聯繫,發布相關路況警訊,甚至可與觀光局聯繫,勸導觀光客及民眾避免行走危險路段。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彭啟明、楊之遠】
2010.09.19 02:59 am
 
彭啟明/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
楊之遠/文化大學土地資源系副教授

在美國如果遇到颶風的時候,常可以看到登陸點鄰近區域,進行大規模疏散,民眾逃離時造成高速公路大塞車的空前景象。

全世界卻有一個地方「台灣」,面對颱風侵襲的機率僅略低於菲律賓,但卻是全球受颱風壓力最大地區之一,不同於許多國家可以疏散,台灣卻無處可逃。卻在定期強風暴雨中生存來,在颱風過後,隨即恢復生機。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年氣候異常,秋颱蠢蠢欲動,面對未來的颱風威脅,行動天氣陪您掌握最新天氣動態,
9/4這天在中華電信hami app上特別提供100個名額,可用3折價15元購買行動天氣軟體,
限量是殘酷的,這檔賣完絕不補貨,要買要快喔!



tenki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